期末考終於去掉了大半 下星期只剩下一科「中國政治制度史」
趁著假日 想出去走走 稍微遠離書本
所以就決定到附近的指南宮玩玩

上次聽老師說 才知道指南宮有登山步道可以上去
以前都以為只能坐公車去
為了防止迷路 昨天還特地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台北市登山步道指南
不過卻害我嚇了一跳 因為發現步道有點長...

從宿舍門口出去 沿著派出所方向一直走 就可以看到登山口
一望無際的樓梯!!!
前兩天天氣不太好 到現在路都還有點濕滑
樓梯兩旁有許多日式的燈座 上面還有捐贈者的名字
不過有些字 例如昭和 都有被水泥抹掉的痕跡
光復初期 台灣人對日本的仇恨很深
因此很多日本留下來的建築都遭受過此種破壞
其中不乏具有歷史意義及價值的古蹟
但卻成為強烈民族意識下的犧牲品 真不知道該不該感傷?

爬了約40分鐘的樓梯 就可以看到放生池
據書上說有很多信徒買了烏龜到此放生積德
但我只看到一堆垃圾 幾隻黑鯉魚跟兩隻不斷聒噪的鵝
老實說 這個池子還滿髒的
就算把烏龜帶到這裡放生 牠大概也活不久吧!!

放生池再往上爬約百級階梯 才是指南宮
指南宮前的平台 視野極佳 可以看到整個政大校園
廟的建築也很雄偉 可惜因為在整修 外面圍了一圈的鷹架
我把指南宮裡裡外外繞了一圈 發現它不僅是廟 也是一個觀光勝地
裡面有服務台 也有簡介可以索取 更有一間咖啡屋

走完指南宮 我又到了後方的大雄寶殿
這裡也一樣在整修 害我有點掃興
大雄寶殿前的廣場很大 還會不時飛來許多鴿子
有些小朋友就會追著鴿子跑 最後鴿子們都被嚇飛了 不過沒多久又會飛回來
廣場中有一尊彌勒佛 旁邊放著一個功德箱
剛好口袋裡有10元 因此就把它放了進去 希望可以帶來好運XD
廣場的邊緣視野也很好 放眼望去都是一片青山
而在左手邊 我發現了即將通車的貓空纜車!!
但...這也太高了吧...我懷疑我是不是敢坐上去

下山的路上有許多攤販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像一些樟腦啦 佛珠啦 木屐之類的
也有賣小吃的店面 但我不怎麼想吃~
到山腳的最後一個攤販 有賣一種糕點 看起來不錯
所以就買了一盒當作午餐
原本的計畫是爬完山後坐530回政大的
但時間還很早 不太想回去 所以又回指南宮去了
因為後面還有一條路可以上去 通往中華道教學院跟凌霄寶殿
路上有一尊母子像 周圍佈置成一個小花園 很精緻
我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我的午餐 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下山時從放生池的另一邊 也就是慈惠堂那裡下山
這條路據說可以通往指南國小 但一路上有點陰森 而且人煙稀少
害我走時有點毛毛的 但又懶得再往上爬會去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
走了約半小時 到了一條不太寬的柏油路
也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 就賭了右邊的路
沿著路走下去 幸好順利到達指南國小
正當我在猶豫是否要坐公車回政大時
我看見公車站對面有一個極隱密的登山口
原來是茶葉古道 可以經樟湖步道回到樟山寺
我看看手錶 才下午兩點 還早得很
於是喝一口水後又繼續往上走...

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建築物 看起來很像是給人休息的地方
走近才發現...囧rz 是某姓列祖列宗之墓
天氣有些陰暗 一陣風吹過來 讓我感到有點寒意...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闖進去的啦<(_ _)>

這條步道的路更滑了 雖然是上坡 也不小心滑了幾次
突然有點後悔走了上來 但又不敢折回 怕會跌個粉身碎骨
只好又硬著頭皮往上了
結果...走到一半突然沒路了!! 好像是被封起來了吧
心裡越來越後悔了... 剛好手機也沒電了
不敢往後沿原路回去 又不知道可以往哪裡走 真是欲哭無淚
心裡很害怕迷路了 而且天又漸漸黑了
只好往下山的方向一直走過去 看能不能回到政大

就這樣走啊走的 不知道走了多久 我看到了救星!!
一個路牌指引著「樟山寺」的方向!!!
我的感覺就像在海上漂流了數天 突然看見眼前有一座燈塔啊!!
於是毫不猶豫的沿著指示走了過去
大約過了半小時 天啊!!真的是樟山寺!!只差沒有流下欣喜的眼淚吧XD
不過 可怕的還在後頭...

下山的路依然是滑的 加上今天走了太多路 雙腳不停的在發抖...
有幾次都差一點滑倒 但後面又有很多人 不能走太慢
我幾乎是半跳半滑的回到熟悉的環山道
唉~平安就好!!!

以後要爬山 還是挑個好天氣吧!!

回到政大後的我還是不滿足 又走到了兩天前老師帶我們去的那條小溪邊
把我的愛買波蘿麵包拿出來啃
嘿~有人在釣魚!!
他看看我 好想有種「怎麼會有人來這裡」的疑惑
我也覺得有些尷尬 但還是很有耐心的把我的麵包吃完了
然後 收收心 回到圖書館繼續跟期末考奮鬥

但是...我好累!!看不到幾個字就睡著了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oud49 的頭像
    cloud49

    雲‧夢

    cloud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